旅游天团共聚,国风新车首发,2024山河万里行贵州起航!

  • 2024.03.22
  • 宇通客车

旅游天团共聚,国风新车首发,2024山河万里行贵州起航!

壮阔山河,激荡蓬勃!2024年国内旅游业与国家经济同频共振,国内游火爆、高端游兴起、入境游升温,旅游市场持续性繁荣,文旅业态不断更新迭代,新一轮旅游向上高潮正加快到来。

站在旅游业迈向新台阶的关键节点,如何看待未来趋势,合力共筑旅游高质量发展新路?

3月21日,“山河万里行 黔里上春山——2024中国旅游出行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大美林城贵阳拉开帷幕。旅游协会领导、行业专家、整车企业以及旅游客运企业、行业媒体齐聚一堂,共话旅游发展新趋势,献计献策高质量发展新未来,用实际行动为大美旅游添彩。

图片

图片

图 | “山河万里行 黔里上春山”活动现场

活动中,宇通带来旅游全场景解决方案和全系高端内饰旅游产品,并完成了C9L|河山在西南地区的首发亮相,为西南旅游出行高质量发展再赋新动能,共促旅游运输向高端化加速转型。

行业向上  旅游百花齐放  交通互联提速

2023年,对旅游业来说是不同寻常的一年。在这一年,各大景区重现人潮涌动场景,众多城市街区“烟火气”升腾,无数人再次走出家门,奔赴远方看诗意美景,留下一幕幕美好印记。数据显示,2023年全国国内出游人数将近49亿人次,旅游总花费接近5万亿。

其中,贵渝两地尤为耀眼。2023年贵州省共接待游客达12.84亿人次,旅游总收入近1.46万亿元,均居全国首位,成为名副其实的“双冠王”。 2023年,重庆荣获2023年度微博最具影响力国内目的地,更是境外游客热衷的中国十强热门目的地之一,文化产业增加值、旅游业增加值双双突破1200亿元。

正如贵阳市旅游运输协会秘书长樊初贵所表示,政策红利不断释放,今年旅游市场一定大有可为。一个全面创新、高质量发展的旅游新时代正在开启。

图片

图 | 贵阳市旅游运输协会秘书长 樊初贵

旅游百花齐放,交通互联必须提速。在“既要美丽风景,也要美好生活”的新变化影响下,舒适化、定制化、高端化、人性化正成为旅游市场的新趋势,这既是民众旅游消费升级的结果,也是供给侧持续优化供给的结果,交通出行作为旅游业发展的基础,必须走出新思路。

文旅热潮的背后,是一场需求升级和供给创新之间的双向奔赴。立足高品质出行服务,宇通始终秉持以“客户为中心”的长期主义理念,持续深耕高端旅游市场,致力于“为公众带来美好出行”“为客户创造更大价值”。

宇通客车国内营销副总监刘权立表示,刚刚胜利闭幕的全国“两会”上,文旅作为新的消费增长点之一,首度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并且7次被提及。这不仅体现了政府对旅游业的重视,更折射出对当前经济形势的深刻洞察。宇通远瞻市场发展变化,坚持在“快车道”下“慢功夫”,不断深入产品、服务升级,也将持续以高质量产品赋能,让旅客舒享新高度,助力企业赢领每一程,为中国旅游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图片

图 | 宇通客车国内营销副总监 刘权立

精准定位  瞄准需求  高质量发展为更美好出行

在旅游行业的棋盘上,2023年的落子已成定局,而2024年的布局正待开启。国内大循环与消费大促进的背景下,旅游业繁荣与重构的步伐加速。

面对市场新局面,客旅企业又该如何精准定位客户需求,抓住机会快速发展?“山河万里行 黔里上春山”再次吹响“集结号”,为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

会上,中国旅游研究院产业研究所所长杨宏浩聚焦当前旅游热度和出行方式变化,从旅游出行安全、舒适、高端化等方面提出多样化创新思维,引发行业深思。针对2024文旅增长是否具有可持续性,杨宏浩认为,随着我国进入消费导向型经济,在国家推行扩大内需战略,多项文旅政策托举下,文旅行业正在迎来一个向好向上的高质量发展新阶段。

图片

图 | 中国旅游研究院产业研究所所长 杨宏浩

结合贵渝地区“旅游持续火爆”的发展趋势以及终端游客日趋高端化的需求转变,贵州好风光旅游巴士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张蓉提出未来发展两大思路:一是向多元化稳健发展,丰富旅游产品,满足不同客户的精细化需求;二是向高端化要效益。在她看来,原来,“品质”二字是旅游服务的目标,如今,“品质”已经成为了旅游服务的底线。尤其是今年入境游的利好政策、精品游的比例攀升,高端化已经成为贵州旅游发展的趋势。

图片

图 | 贵州好风光旅游巴士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 张蓉

“只有好的生产工具才能创造好的生产力。宇通不仅有丰富的旅游产品,还有始终可靠、值得信赖的产品质量和服务保障。宇通客车不会抛锚、出故障,能够很好地满足客户的用车需求。经历十余年的合作,目前宇通车在我司整体占比将近100%。”张蓉说。

迎着“春风”,乘势而上,聚势共强。遵义市工商联副主席、遵义市大刚交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大刚说,优秀品牌可以相互成就,大刚集团作为红色旅游企业,核心竞争力就是产品和服务。作为国产自主品牌,宇通精细的生产工艺,扎实的车身用料,可靠的产品质量,舒适的乘坐感受,赢得了乘客的一致认可,也为公司创造了长久效益。目前,公司的宇通车辆占比已经达到80%以上,这就是十余年并肩前行所积累的深厚信任。

图片

图 | 遵义市工商联副主席、遵义市大刚交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王大刚

全场景赋能  价值共鸣!产品升级!助力做强旅游“IP”

满足市场需求,提供更好产品,方能引导行业高质量发展。宇通始终坚持时刻洞察终端游客出行和客户运营的需求变化,为广大客户提供品质更可靠、运营更省心、驾乘更舒适的产品与服务!

会上,宇通客车产品经理陈红权表示,精准匹配高端旅游市场,需要高端产品价值赋能,从而让游客情感价值拉满,享受旅游带来的尊贵感,身份感,领先感和信赖感。立足于此,宇通将持续以“超基因价值链”赋能,实现高端场景化产品组合,并提供涵盖产品矩阵、经营顾问、金融管家、全维服务四大维度的 “旅游全场景解决方案”,共同促进西南旅游高质量发展。

图片

图 | 宇通客车产品经理 陈红权

同时,宇通更是以用户需求为原点,以传统文化为底蕴,匠铸“金玉满堂”、“青山碧水”高端国风内饰车型,精心打造C9L|河山创新升级产品,展现“国风高定、美自东方”独有风采,引领西南旅游出行高质量发展“新风景”。

图片

图片

图 | C9L|河山西南首发现场

进入2024年以来,很多有前瞻视野的旅游企业已经开始提前布局,全力备战新的旅游高峰。凭借卓越的产品力与超越期待的服务保障,宇通赢得了客户的高度认可。现场,宇通赢得了西南旅游客运企业的批量订单签约。

图片

图 | 批量签约仪式

图片

图 | 参会领导、嘉宾共同倡议《西南旅游高质量发展宣言》

号角声声,时不我待,唯有奋楫争先。时代为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广阔舞台。加速推进旅游业提质增效,参会领导、嘉宾共同倡议发起《西南旅游高质量发展宣言》,也将以实际行动共促高品质旅游出行未来,谱写现代化美好建设新篇章。

分享